友谊商务等3家宾馆存安全隐患 赤峰消防责令整改

 

为深刻吸取黑龙江温泉酒店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根据支队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旗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6日,内蒙古赤峰市右旗大队深入天成宾馆、民族饭店、福客酒店、友谊商务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规范,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报警控制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防火巡查制度制定和落实等情况。此外,检查人员还随机抽查了场所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和消防器材应知应会情况。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采取了检查与宣教相结合的方式,要求相关责任人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员工思想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

通过检查发现友谊商务宾馆消防控制室持证上岗值班人员不足,天成宾馆消防控制联动器有故障、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民族饭店堵塞安全出口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检查人员对单位负责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场所负责人提出了管理要求:消防安全既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一切工作的保障。一定要站在对消费者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岗位消防责任,加强消防逃生演练和疏散演习,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保障场所消防环境安全。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维保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