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消防联合社会事业局排查整治影院火灾隐患

 

ab93996b-f0dc-4ab9-b1f1-c75ad4fdd459.jpg

2a4d51c1-2c6b-42f5-b7b8-da5e79d48cc9.jpg

“电影院属公众聚集场所,场所内人员密集,灯光昏暗,加上市民对影院的环境不熟悉,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十分严重。”为深刻汲取哈尔滨松北区太阳岛北龙温泉休闲酒店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辖区电影院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9月4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高新消防大队联合社会事业局对辖区各商业电影院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整治。

大队消防监督员先后来到了中影国际影城、万达影院、潇湘大乐影城等影院,认真检查了各影院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询问了各影院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各影院防火分区、消防疏散示意图;检查消防设施及其它灭火器材是否齐全并能正常投入使用,消防安全出口有没有被违规锁闭,疏散通道有没有被占用、堵塞;消防安全“三提示”、“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建设”等宣传资料是否张贴到位;仔细查阅了《消防安全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等规章制度;最后还随机抽查了各影院从业人员是否会操作使用消防设备器材。

经检查发现,中影国际影城个别疏散通道被占用、火灾报警故障点未及时有效处理;潇湘大乐影城消火栓水压不足。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将严格按照高新区管委会“一单四制”的要求,督促电影院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安全。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维保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