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防圆满完成旅游节开幕大巡游消防安保任务

 

9月15日,上海黄浦消防支队官兵全员上岗执勤,按照“点、线、面”立体防控要求,圆满完成2018年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活动消防安保任务。

“点”上严防死守。活动前夕,支队防火力量提前介入,全程服务指导主会场舞台搭台、消防器材配置、电气线路敷设等消防安全,督促旅游局、商务委和承办单位开展大巡游主会场的消防安全评估和第三方电气检测,排除一切致灾因素。活动当天,支队机关干部全员上岗,在主会场区域上海广场7楼设立现场指挥部,成立现场安保领导指挥机构,同时在嵩山中队设立分指挥点,安排2个防火小组在南北两侧不间断巡查消除火灾隐患;安排3个战斗小组携带新型灭火器、细水雾装置分别在主席台两侧和观礼台执勤;安排两辆摩托车在彩车集合点驻防,并全程跟守花车直至活动结束,确保现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线”上密集巡控。活动前夕,提前会同派出所对开幕大巡游沿线单位开展“地毯式”消防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餐饮、娱乐等行业的消防安全监管,对开幕大巡游沿线单位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督促相关大楼物业加强活动当日值班力量并停止大楼内的一切施工行为。活动当天,支队在淮海路大巡游活动沿线单位落实了“临时灭火点”措施,督促淮海路沿线38家单位共设置76组灭火器,放置点152个灭火器,确保发生灾情,单位保安、执勤民警、群众能够就近取用。同时在中段区域安排了3辆消防车、3组战斗小组、2组防火力量现场驻防巡逻;在西段区域安排了2辆消防车、2组战斗小组、2组防火力量现场驻防巡逻,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密警力落实安保措施,提升巡防监控等级。

“面”上全力稳控。活动当天,安排了5组社会面防火检查小组在外滩、南京路、人民广场、新天地、田子坊进行错时监督执法,重点对娱乐场所、商市场、人员密集场所、“不放心”场所等单位的消防值班、用火用电、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该单位场所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支队监督人员要求各场所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每日安全巡查和消防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对重点部位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为上海旅游节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当晚,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9家,发现火灾隐患42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35处。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维保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