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举行消防英烈纪念活动

 

今(30)日上午,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在渝中区人民公园隆重举行消防英烈纪念活动,深切缅怀消防英烈,坚定官兵改革意志。

烈士纪念日当天的人民公园,巍然耸立的“重庆市消防人员殉职纪念碑”和落成不久的“重庆消防烈士墙”格外庄严肃穆,长青的松柏、洁白的菊花诉说着对消防英烈的无限追思。

上午10时,消防英烈纪念活动正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官兵脱帽肃立,向为保护人民利益而英勇牺牲的消防英烈默哀致敬。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缓缓奏响,4名礼兵向纪念碑、烈士墙敬献花篮。

在现场,全体官兵还重温《重庆消防员誓词》,充分表达了全市消防官兵继承英烈意志、传承英烈精神,在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全体官兵依次向消防英烈献花并瞻仰纪念碑、烈士墙。

活动结束后,现场官兵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征程,将传承发扬消防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书写重庆消防事业新篇章。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须知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