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高新区税务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每一位干部职工树立起消防意识并具备自救能力,2018年9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高新区税务局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的教员姜勇军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办税服务厅逃生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教官通过近期一个个真实深刻的火灾案例,结合防灭火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以及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此外,结合授课内容对灭火器、防毒面罩、独立式烟感报警器讲解了其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通过矿泉水瓶和毛巾、湿床单等日常用品讲解火灾来临时利用身边的东西进行自救逃生,使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


(逃生帐篷模拟现场)

(灭火及疏散现场)

在随后进行的办税服务厅演练过程中,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坚持“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原则,以首先保护纳税人安全为前提,听从指挥、快速有序,组织现场纳税人迅速撤离,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通过演练和培训,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了自护自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大厅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技能,检验了大厅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急能力和实战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办税服务环境。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科普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