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经开消防检查5幢高层建筑 消除火患13余处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0月8日下午,台州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组织人员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高层建筑5幢,剿除火灾隐患13余处。

检查中,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台州国际商务广场、耀达大厦、君悦大厦等5幢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期间,检查组重点检查这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设置、使用、畅通以及疏散指示和火灾事故照明运行情况;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配电室以及其他消防设备用房及其设施设置运行以及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情况等。

“如果发现火警,你们怎么做?”在台州国际商务广场消控室,大队防火参谋柯毅胤这样问值班人员。

“如这里报火警的时候,我就通过对讲机安排最近的人提着灭火器到现场,看是不是真的火警,如果是误报的话,现场消音,每个楼层都有一个显示盘消音,然后通知我。如果是故障的话,消控室先消音,记录在案,检查有没有问题。如果确实是火警,拨打119,现场就近人员拿着灭火器先灭火,火势大的话,我们微型消防站马上出动,报警。”值班人员回答道。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能够在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改正。

此次共检查高层建筑5家,发现隐患19处,当场整改13处,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了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维保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