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支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健全管理机制 厘清管理职责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10月12日上午,吕梁市消防支队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约谈会。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逐条逐项学习了《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重点分析研判了当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各单位自身的特点,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导致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切实抓好火灾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

一是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好《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各项职责任务,落实好本单位、本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尤其是对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及时发现、整改不足。

二是要深化消防安全管理,在单位内部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厘清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加强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做到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人员疏散。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须知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