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千余队员进驻大、小兴安岭

 

近日,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派出千余名灭火队员进驻大、小兴安岭林区执勤一线,人员前移、装备前置,协助驻地林管部门设关卡、巡山头,细化了200公里范围的“4小时集结圈”和400公里范围的“战役增援圈”。

10月以来,东北地区森林防火进入紧要时期。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先后3次召开防火工作动员会、协调会、部署会,就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在第一时间派出由总队党委常委带队的工作组深入驻重点林区单位进行防火专项检查。为确保秋季防火期零火患,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派出千余名灭火队员进驻大、小兴安岭林区执勤一线,并且建设了1支国际应急救援灭火力量,细化了200公里范围的“4小时集结圈”和400公里范围的“战役增援圈”,积极开展各类防火勤务,确保遇有火情快速反应,坚决打赢秋防攻坚战,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此外,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坚持“守住面、卡住点、看住人、管住火”的原则,组织灭火队员先后在省内23处重点林区设立了靠前驻防点,在18处林区要道设立了巡护小分队,在旅游景点、较大公墓等实施定点守护,形成了点、线、面立体防控体系,为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须知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