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部医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8年10月25日,交大医学部医学院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的董湃教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董教官主要采用PPT的形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如何鉴别灭火器的有效性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在讲解火灾中如何进行自救时,董教官采用先提问、后讲解的方法,让大家发现了许多在火灾自救中的认知误区,针对这些误区董教官逐一进行了纠正和讲解。同时,董教官结合现实生活中大量事故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视频,生动讲解了特大火灾的发生、发展及后果,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安全以及逃生知识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培训结束后,董教官还带领大家一起做了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火灾的防范意识,为今后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保护自身及家人的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850343161569561326.jpg

(图为演练现场)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科普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