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表彰仪式在海口举行

 

6日上午9时,海南省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表彰仪式在海口京华城商业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省应急管理厅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举行的首场大型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我省首届“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第二届全国儿童消防绘画作文比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并为小型消防站授牌,为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海口消防支队消防指战员现场演示了缓降器救生、云梯车救人、软梯救人3种逃生方法,实地演练单位自救、紧急疏散、初战控火、应急联动响应等11个实战科目。

“炒菜时油锅起火了,怎么办?”“不要慌,用湿毛巾把火捂灭,或向油锅里倒入洗好的青菜,千万不要用水扑救”。演练结束后,在消防体验区,消防指战员正向群众传授扑灭油锅起火的方法。“以前,没有学过,以为油锅起火了,用水泼就行了。今天学了消防常识,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也不用慌了,也知道怎么处理了,回去要好好教家里人。”亲身体验后大家纷纷感叹道。

据悉,除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外,11月份期间,全省各地消防还将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提示传万家、消防宣传快递送万家、消防文艺演出走万家,消防科普基地迎万家等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为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须知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