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消防演练活动

 

记者从云南消防总队了解到,该总队将以“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为目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安全读秒”演练活动。

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在此活动过程中,全省各地将组织党政干部、新闻记者、知名人士、干部职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的全体员工,古城古镇社区工作人员、保安人员、游客,以及居民楼院、城中村、棚户区群众,对所在单位或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疏散体验,了解掌握疏散逃生的路线和注意事项。

在此次活动中,“千名村官进红门”、“万名企业家学消防”和“百万员工大培训”活动是“重头戏”。各地将在11月30日之前,邀请当地村官、企业家、群众、微博粉丝和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意见领袖,以参观消防站、消防教育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观摩灭火演练等形式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我们开展‘千名村官进红门’、‘万名企业家学消防’和‘百万员工大培训’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农村和企业消防安全的教育培训指导力度,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目的。”云南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章黎介绍。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须知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