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开展消防安全突击夜查:整改火灾隐患188处

 

  为做好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湖北咸宁下大力度,花大心思开展夜查行动。在全体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目前已完成整改火灾隐患188处,并依法拘留1人。


  湖北咸宁开展夜查行动:突击安全检查


  夜查行动中,咸宁市7个县、市区同步开展本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咸宁消防救援支队累计组织21个检查组,深入公共娱乐场所、节庆活动场所集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人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对不能够当场整改的,当场下发法律文书限期整改。


  消防部门同时还约谈人员密集场所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的畅通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全力确保安全。


  行动显著成效


  据统计,截至19日16时,咸宁消防部门已累计检查单位128家,排查各类火灾隐患20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8处,依法拘留1人;播发消防公益广告6700余条,滚动播出提示字幕1300余条,集中开展消防宣传14次,发放手册、挂图、卡片等消防宣传资料9500余份,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5800余条。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火也是如此。火带给了我们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埋下不少安全隐患。在此,安全教育网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消防规章千万条,安全意识第一条。外出游玩亦或宅家,都应牢记于心。下面和大家重温下这首消防童谣,希望大家都能对消防安全予以重视。


  发生火灾不用慌, 分清火情找主张。


  油锅着火不用水, 锅盖盖上火灭光。


  衣物着火快浇水, 电器着火拔电源 ,


  同时拨1 1 9, 消防官兵帮大忙。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科普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