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坠入五米深下水道,消防员全力施救

 

  安全健康教育网讯:2月23日晚7时50分左右,在聊城市阳谷县大布乡街道上发生惊险的一幕。一名4岁左右的男童不慎坠入街边5米深的下水道中,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阳谷消防大队清河中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1551063842(1).jpg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男童在附近玩耍时,不慎掉入下水道里,家人发现后立即下去寻找,但并未找到。于是,家人赶紧报警求助。接警后,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阳谷清河中队2车13人立即出发,10分钟后到达现场。

  消防员闫瑞乐等人全力施救

  “下水道大概5米深,水深约1.5米,能淹到胸口。水特别冷,下水30秒,腿就麻了。”

  阳谷清河中队政府专职消防员闫瑞乐说,了解情况后,消防员们扩大下水道口搜索范围,他和另一名消防员迅速携带救援绳使用6米拉梯进入下水道内。

  到达底部后,分别朝东西两个方向下水口寻找。“里面的水已经淹到脖子了,我是游着过去的,但没有找到孩子。”观察到水往西侧流,两名消防员又从西侧的下水道口进入。在距离入口大概五六米,闫瑞乐发现该男童。

  “孩子面部朝上,漂浮在水面上。”由于下水道的污水恶臭难闻,冰凉刺骨,为防止二次伤害,闫瑞乐放弃游泳,嘴里叼着手电筒,双手举起孩子,蹚着水将男童送到拉梯旁。

  “我把孩子抱起来,他吐了两三口水,有生命迹象!”闫瑞乐赶紧抱起孩子,登上拉梯,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救上地面。由于男童长时间泡在水中,喝了不少水,在被救上来时,处于半昏迷状态,男童被在一旁等候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他腿一直抽筋,咬着牙坚持完成救援。”闫瑞乐的队友说,闫瑞乐浑身湿透,已经站不稳了,看到孩子被送去救治后,在队友们的帮助下脱掉了外衣,被背上了消防车。

  安全健康教育网特别提醒:由于小孩子好奇心强又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家长要时刻看护好自己的小孩,并引导他们远离“雷区”,避免危险发生。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科普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