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消防催泪短片:我想做英雄,但请别给我机会

 

当面对烈火浓烟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当面对群众救助的时侯,有这样一群人,冲锋在前、保民平安


——他们,就是消防员英雄


我想当英雄,但请别给我机会》短片一经播出,便引来数十万网名关注。视频中讲到:


他们,受得了火场的400摄氏度高温,受得了60斤的装备磨烂后背,受得了跳下8楼时的恐惧,受得了负重30斤2分钟爬上10楼的喘息……但即使是他们,也有更多受不了的事……


看完视频的网友无一不深受感动。

1551406680(1).png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永不老去的是青春。永不改变的是忠诚,永不熄灭的是精神。一代代消防官兵不善言辞却义无反顾,浓烟滚滚、直击火海,一往无前、铮铮铁骨,赤诚之心、烈火锻钢,传承着忠诚、奉献、担当的精神,用“最美的逆行”成为一座城市和人民的支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消防员受得了火场的400摄氏度,而你,只需要在离开家门前关闭所有电源,就是英雄;消防员受得了365天无休的火患排查整治,而你,只需要避免侥幸心理,不乱扔烟头,不私接电线,就是英雄…消除安全隐患,从我们自己做起,不给每一个消防员当英雄的机会!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指南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