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印刷厂起火,“智慧消防站”大大提高灭火效率

 

  安全健康教育网讯:2月23日6时39分21秒,浙江义乌一印刷厂房起火,“智慧消防站”接到烟感报警后,一分钟内到场成功处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1551767110(1).png

  当天,王博士、王英杰两名人员如往常一样在站内值班。6时39分21秒,烟感报警发出刺耳的警报声。接到报警后,两名人员立即携带灭火设备。50秒后,到达现场。在现场,只见一楼右侧注塑机已经开始燃烧,产生明火。根据现场情况,两人立即切断电源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随即中心站负责人黄颖、刘毅二人赶到现场协助处置并通知厂区相关负责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义乌小企业集聚,流动人口众多,消防安全保障是一大难题。在企业密集的工业区,义乌市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浙江中辰集团等专业的第三方消防服务机构,通过“智慧消防站”建立24小时“云”上企业安全站,形成一处报警多方联动的态势,打造3分钟灭火圈,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义乌已在14个镇街建立48处“智慧消防站”,联网企业7200余家,出租房7万余间,成功处置近50起初期火灾,营救群众10余人,减少财产损失10亿元,社会面火灾起数呈断崖式下降。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维保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