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保健品应从源头加强管控

 

  谈及老年保健品的推销“套路”,全国人大代表、上海长宁萍聚工作室党支部书记朱国萍又气又急,气的是那么多老年朋友上当受骗以至于钱财尽失,急的是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方法能控制这种趋势。在记者专访时,朱国萍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国家出台相关法规,严查保健品生产源头;在销售环节加强监管,不能局限于罚款;社区居委会、街道、社会公益组织应该多举办针对老年人的社交活动,“不让推销员有机可乘”。

8.jpg

  老年保健品 从生产源头上加强监管

  朱国萍说,这些老年保健品带来很多隐患,“老人们有的钱财耗尽,有的有病不治。”对此,朱国萍提出了几点建议。

  她认为,要从老年保健品的生产源头上加强监管。“应该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这些生产企业。要检查他们有没有生产许可、工商执照,生产的保健品是不是涉嫌虚假宣传?每年生产多少产品,如何定价,具体销售渠道和路径是什么样的?要对这些企业本身和生产环节进行监管,掌握实时销售数据,严防虚假宣传。”

  针对销售环节应加大打击力度

  朱国萍提出,应该对中间的销售环节加大打击力度,“不能局限于罚款,可以考虑纳入征信系统。我们居委会、志愿者也要配合民警严查这些所谓的‘讲座’现场,有没有培训资质,‘专家’身份是不是真的?防止他们给老年人‘洗脑’。”最后,朱国萍从自身工作上提出建议,希望街道、居委会、社会公益组织多开展针对老年人群体的活动,“丰富他们的社交生活,让那些推销员钻不到空子”。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健康科普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