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响水路社区知音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年3月27日,为进一步增强园区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的王祖珺、蒋雨含和张垠银三位教官对其学生家长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教官们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危害以及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这些年的重庆、成都等地的火灾事故,以案例为教材理论联系实际,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讲解,遇险急救的措施以及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并针对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自检自查,如何针对重点部位着火后开展灭火及预案的制定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

  随后,在园区操场进行了帐篷演练。教官现场对演练方式进行了指导,让大家依次排队,家长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依次进入,亲身感受在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应对正确逃生。

(图为演练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如何杜绝火灾的发生和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涉及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更涉及到千家万户,必须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科普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