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校门外发生氢气球爆炸致一人重伤

 

  5月13日下午,广州商学院门口发生爆炸事故,一辆红色小车的车顶和车身的铁皮全被炸飞,车子几乎只剩下底盘。有目击者称,小贩把气球放在车上,气球一热就爆炸了,声音就像打雷一样。事故造成贩卖气球的男子重伤,其妻子及一路人受轻伤。学校方面表示,没有学生在爆炸中受伤。

timg.jpg

  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消防员第一时间出一支水枪对爆炸小车喷水进行稀释降温,同时对事故现场进行隔离警戒。

  此次事故造成其中一名男子重伤,其老婆及一路人受轻伤。事故原因据司机反映,怀疑是由于车内氢气到达了一定浓度,在用车钥匙遥控开门时发生了爆炸。

  广州消防回应,氢气球爆炸引燃了旁边的小汽车,商贩的面部颈部皮肤有玻璃碴儿嵌入,120将其送医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恰逢毕业季,学生都会买鲜花和气球进行拍照。氦气安全但成本较贵,部分商家为降低成本,使用氢气进行充装。消防部门安全提示,气球应尽量购买惰性气体的气球,以保证安全性,氢气球需远离明火、高温,更不要放在驾驶室内,以免发生意外。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维保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