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技能的实战经验,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19年5月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的冯丽霞教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4.jpg

(图为讲座现场)

冯丽霞教官首先展示了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此操法使消防员掌握远距离铺设水带的方法,力求在第一时间展开战斗,第一时间控制火势蔓延,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此次演练模拟燃气管道泄漏起火,现场有人员受伤,如不能及时抢救和疏散被困人员,有效地控制火势,将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损失。消防队到场后,进入警戒区向天空喷射形成水雾包裹事故现场,整个演练过程安排严密紧凑,人员组织紧张有序,灭火动作迅速有效,展示了各应急部门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组织协调、快速联动、精准救援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企业自救、应急队伍抢险、政府部门协同配合按照现场处置方案,迅速展开行动;公安、消防部门及时疏散周边群众、救援部门开展被困人员抢险、医疗队伍及时救护伤员,圆满完成了对遇险人员的抢险救治任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jpg

(图为讲座现场)

  演练结束后,为了让观摩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是对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应急指挥、现场抢险、医疗救护、现场处置等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提高了生产安全事故处理的整体应对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北京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