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技能的实战经验,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19年5月21日,西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的教官张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张文教官结合行业火灾特点、火灾危险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仲裁院职工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及自防自救知识等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指导单位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以及发生火灾后自救逃生的方法;并对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和室内、外消火栓,对常见灭火设施的维护保养和注意事项同步进行了讲解。培训期间,播放了视频短片《119对你说》,用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让仲裁院的职工亲身感受了火场的紧迫性和危险性,使职工们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火灾和逃生基本常识有了初步掌握,有效提高了电力系统职工的防火意识和自我逃生能力。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北京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