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阳企业商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技能的实战经验,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19年6月18日北京安阳企业商会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的张文教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案例先行,以往鉴来浓氛围。为了有效提高宣传效果,张文教官首先在现场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通过宣传资料里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提高群众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和学习火灾逃生专业知识的渴望,参与培训的人员在看完宣传资料后都能以求知的态度静待培训开始,创造出了一个积极良好的宣传氛围。

北京安阳企业商会1.jpg

(图为讲座现场)

  内容相继,细致入微讲重点。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张文教官按照“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的顺序就如何查找社区内的火灾隐患、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如何有效逃离火灾现场、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常识内容作了重点讲解,细致入微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社区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群众学习态度积极,反应良好。

北京安阳企业商会3.jpg

(图为讲座现场)

  提问为辅,耳闻则诵强记忆。活动中,张文教官和工作人员们进行知识互动,针对发现、预防、扑灭火灾的学习重点提出相对应的问题,通过广泛向工作人员提问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加深了工作人员们对于讲过的消防安全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对于提问中发现的问题,宣传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不少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对他们很有帮助。

北京安阳企业商会4.jpg

(图为讲座现场)

  能力做凭,躬行实践保效果。为了让工作人员进一步巩固消防灭火技能,张文教官亲自指导居民进行灭火器的使用和体验,从如何检查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演示,做出了正确操作的示范动作,随后点燃了提前准备好的木材让工作人员测试灭火器的效果,工作人员踊跃参加,逐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在预防突发性火灾事件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火灾防控效果。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北京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