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税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技能的实战经验,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19年7月5日,西城区税务局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的刘毅教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培训中,刘毅教官利用幻灯片,生动形象地向员工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危害及灭火对策,就如何报警、扑救初期火灾、人员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日常防火常识。授课中,刘毅教官通过穿插引用大量火灾案例,通过分析火灾原因和造成人员伤亡的关键因素,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使得理论知识更加形象易懂,并对灭火器的使用、维修、保养、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员工们懂得了怎样预防火灾,使用灭火器材和扑救初期火灾等许多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为确保培训更具实际效果,还借助税务局内部配备的消防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灭火器等器材设施,为其现场讲解示范作用用途和操作方法,为加深参训人员消防意识,刘毅教官现场为员工们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员工亲自操作和使用灭火器,让员工们过足了一把“消防瘾”,真正掌握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运用。

西城区税务局3.jpg

(图为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员工学到了消防常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单位日常消防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北京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