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开展“我是安全小达人”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快开学了,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是为了让他们从小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健康成长,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联合安全教育网山西站于8月29日上午,邀请到陈鑫教员开展了一堂以“我是安全小达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72f087f0dd3f0c966290ae2aa50b01a.jpg  讲座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看案例,学习消防安全的有关基本知识。“不能把小手指放入插座孔内、不能将打火机和火柴等带入学校、安全出口标志是啥样的、消防器材有几种、逃生方法有哪些、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听从老师指挥有序撤离……”一个个小小的知识,陈鑫教员用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不仅简单易懂,还提高了大家学习的兴趣。



第二部分是实操演示,陈鑫教员拿着灭火器,给同学们讲解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灭火器使用前要先摇晃,让后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最后老师告诉大家,记住三个关键字“摇、拔、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就基本记住了。随着老师细致的讲解演示,同学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了大概的了解。

(图为现场照片)

最后,陈鑫教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朗读报警歌“火警电话119 ,生命安全好朋友;说清地址和号码,说明火势和大小;我到路口引个路,防止叔叔走错路;人民消防为人民,救火分文都不要”结束了今天的课程。上课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我们学到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希望以后能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成为安全小达人。

社区书记兼主任侯丽霞表示,安全大于天,安全知识要从小抓起。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急救常识,防患于未然,健健康康成长。

【编辑:安全健康教育网山西站 周洁】

作者:安全健康教育网 消防科普
全部评论
最新 | 最热